更多

    SoftBank 反悔 拒絕 30 億美元注資 WeWork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WeWork 去年身陷財政危機,要大股東 SoftBank 注資救亡。但近日 SoftBank 認為 WeWork 表現未如理想,終止 30 億美元收購注資。WeWork 則反告大股東悔約,應該履行合約,要不賠償。

    WeWork 去年 9 月 IPO 告吹,手上現金幾乎耗盡,SoftBank 出手解困,提供 50 億美元新融資、加快原先承諾的 30 億美元注資,以及動用 30 億美元收購現有股東的股權。這資金令 SoftBank 的季度業績十多年來首見虧損。

    SoftBank 在 4 月 2 日稱,WeWork 在過去半年的發展未能符合條件,解決反壟斷爭議、關閉中國及亞洲的合資企業等,均未能做到。加上後來 WeWork 面臨刑事與民事調查,以及武漢肺炎疫情打擊,決定終止收購要約。

    30 億美元收購要約,用作收購創辦人 Adam Neumann、現有股東和其他投資者的股份。估計員工共可套現 4 億 5,000 萬美元,而近 10 億美元流入 Neumann 口袋。

    WeWork 特別委員會批評 SoftBank 把自己的利益,置於 WeWork 股東之上,要求 SoftBank 完成收購,否則應就悔約作出賠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