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止美國 微軟擬收購抖音所有海外業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華府下令抖音要在 9 月中前賣走美國的 TikTok 業務,微軟正在洽購。有報道指,微軟不止希望收購美國和幾個國家的 TikTok ,更有意買下中國以外的抖音所有業務。

    《金融時報》報道,微軟在與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洽談的過程透露,收購現時 TikTok 的所有業務,包括印度、歐洲和其他國家,但不包括中國市場,而且僅是初步意向,未有正式落實。不過,其後《 Business Insider 》引述消息人士稱,報道並不確實。

    報道又指,微軟可能需要一年時間分割 TikTok 和字節跳動,讓華府釋除國家安全的疑慮。

    自上星期五華府向抖音發出驅逐令,微軟有意接手業務。微軟星期日在網誌發文稱,正在與字節跳動商討收購抖音的美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的業務。據 CNBC 報道,抖音估值約 300 億美元至 500 億美元,微軟出價 100 億美元至 300 億美元收購這四個國家業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