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攻勢一浪接一浪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與 TikTok 及 WeChat 母公司交易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宣布「潔淨網絡」計劃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當地時間 8 月 6 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任何個人或企業,在 9 月 20 日以後與 TikTok 和 WeChat 母公司,即字節跳動和騰訊有任何交易。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45 日後禁止與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和 WeChat 母公司騰訊交易。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45 日後禁止與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和 WeChat 母公司騰訊交易。

    行政命令指由中國公司開發和擁有的流動應用在美國傳播,繼續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因此必須採取行動,針對 TikTok 和 WeChat 所帶來的威脅。受到消息拖累,騰訊今日的股價曾由高位 $555 急插至 $505 ,跌幅近一成,至午市收市前才稍為收窄跌幅。

    受到消息拖累,騰訊今日的股價曾由高位 $555 急插至 $505 ,跌幅近一成,至中午收市前才略為收窄跌幅。
    受到消息拖累,騰訊今日的股價曾由高位 $555 急插至 $505 ,跌幅近一成,至中午收市前才略為收窄跌幅。(來源: Google 財經)

    早在上星期五,特朗普就已經向傳媒表示準備簽署指令來禁止這些應用程式在美國使用。星期一 Microsoft 表示跟特朗普會談後,正式與字節跳動洽談收購 TikTok 在美、加、澳、紐的業務,而特朗普亦劃下 9 月 15 日為死線

    而在昨日蓬佩奧就宣布「潔淨網絡」計劃,在電訊商、應用程式商店、網絡和海底電纜等範疇封殺中國科技公司,又施壓迫使美國開發的軟件不能在中國的應用商店平台發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啟動潔淨網絡計劃,在五個範疇趕絕中國科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啟動潔淨網絡計劃,在五個範疇趕絕中國科企。

    不過有評論指這次特朗普簽署的兩份行政命令可能會受到法律挑戰,因為這兩份行政命令是以美國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和《國家緊急狀態法》來授權,而特朗普就將 TikTok 和 WeChat 在美國境內繼續營運定為國家緊急狀態,這做法並不尋常。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