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世邦魏理仕:香港數據中心需求來自中國公司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多間大型科技公司的數據中心已先後撒出香港。不過,美國商業房地產服務世邦魏理仕發表最新研究《 2020 年上半年亞太區數據中心趨勢報告》,香港的數據中心在上半年錄得增長,預計未來需求將來自中國公司。

    報告分析今年上半年的亞太區市場數據中心情況,香港的容量在今年第一季錄得 379.6 兆瓦,較去年同期的 299.9 兆瓦增 27% 。在未來數年,預計將有超過 215 兆瓦的運力投入香港市場。

    數據中心用量需求,除了大數據、工業 4.0 、物聯網、5G 和雲運算,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大幅增加遙距工作,導致數據儲存和處理的需求激增,加速數據中心的發展。

    該公司的研究數據顯示,香港數據中心市場在過去 24 個月表現活躍,約有 400 萬平方呎空間獲租用或購入改建成數據中心。報告指出近年由於將軍澳的土地供應相對充足,大部分新建的數據中心均落戶該區。然而,為避免光纖網絡過於集中,部分最終用家開始尋求在其他地區作新部署。

    報告特別提到,即使香港的政治環境不穩定,中國公司殷切地需要這地方的數據中心。例如,中國移動在今月初以破記錄高價的 56 億港元,奪得火炭的工業地興建新數據中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