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工信部 : VPN 是可以,但要用官方的…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美國彭博通訊社報導有關中國要求各大電訊商禁止讓個人使用 VPN 服務,甚至會取締個人 VPN 營運商。不過,中國工信部就有關報導作出回應,表示如果外貿企業、跨國企業因辦公自用等原因,需要通過專線等方式跨境聯網時,可以向認可的電訊服務供應商租用,不會對其正常運轉造成影響。不過就未有就是否會禁止個人 VPN 活動作出回應。

    中國工信部於今年 1 月時發布了《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內容指凡未經電訊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包括 VPN 等其他跨境通訊管道。而 VPN 主要功能是在公用網絡上進行加密通訊,在跨國企業中有廣泛應用。亦是內地網民會用來「翻牆」去瀏覽及使用,被中國政府屏蔽的外國網站及服務的方法之一。

    中國工信部於今年 1 月時發布了《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路介入服務市場的通知》
    中國工信部於今年 1 月時發布了《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

    早前,美國彭博通訊社指出,中國政府將於明年二月之前,全面禁止個人 VPN 活動,分析認為是為了在即將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進一步收緊對國內網絡訊息的管制及監控,不過禁止個人 VPN 的應用,可能影響不少企業的正常商業往來。

    工信部回應表示,《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主要的規範對象是未經電信部門批准、無國際通信業務經營資歷的企業和個人,租用國際專線或 VPN經營活動。如果外貿企業、跨國企業因為業務需要,要通過專線等方式跨境聯網時,可以向官方認可的電訊服務供應商租用,不會對其正常運轉造成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