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階手機成主流 Samsung Galaxy A 系列大熱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日本 TechCrunch Japan 的報導,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公布最新統計指出,全球智能手機出貨持續放緩,不過在歐洲市場就是有相當理想的表現,在今年第三季 ( 7~9 月),智能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揚升 8% 至 5,250 萬,增幅高於亞太地區的 6%,成為增幅最高的市場。就個別廠商出貨情況,南韓 Samsung 憑著 Galaxy A 系列機種熱賣,歐洲市場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 26% 至 1,870 萬,市場佔有率擴大至 35.7%(去年同期為 30.4%)穩居首位。

    Samsung
    Samsung Galaxy A 系列在歐洲大受歡迎

    中國華為(Huawei)仍維持歐洲第二大廠的位置,不過出貨量為 1,160 萬,和去年同期 1,170 萬,市佔率自去年同期的 23.9% 萎縮至 22.2%。而因為 Huawei 手機將不會再支援 Google 的服務,相信會嚴重影響 Huawei 在歐洲的發展。
    Apple 的 Phone 上季於歐洲市場的出貨量萎縮 4% 至 980 萬,市占率 18.6%(去年同期為 20.8%)位居第三位;不過 iPhone 11 系列在 9 月底在推出,所以有關數據,可能未能即時反映到了 iPhone 11 系列在歐洲的成績。

    mate30onsale-01a
    Hauwei 手機再不支援 Google 服務,未來或會嚴重影響在歐洲市場的發展

    以性價比手機見稱的小米(Xiaomi)在上季的出貨量急增 73% 至 550 萬,市佔率為 10.5% 位,居第四。歐洲手機品牌 Nokia 出貨量只有 90 萬支,市佔率為 1.8%,排第五。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