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公司舊戀累事 Intel CEO 違守則要下台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Intel 行政總裁 Brian Krzanich 忽然辭職。因為與下屬昔日戀情,違反公司內務守則,令公司第六任 CEO 被迫下台。行政總裁現由財務總監 Robert Swan 暫代。

    Intel 的聲明指出,經過調查,確認 Krzanich 違反「 non-fraternization policy 」,為了使所有員工都能認同公司價值與履行相關規定,董事會接納 Krzanich 請辭。

    這項政策禁止公司內的親密關係,雖然 Intel 未有詳細交待,不過外國傳媒稱, Krzanich 涉及昔日與下屬的戀情。即使兩情相悅,違反公司政策就要執行家法。

    Intel 行政總裁由財務總監暫代,董事會已啟動招聘程序,物色新人選接替。

    現年 58 歲的 Krzanich 為 Intel 第六任行政總裁, 1982 年加入公司,從工程師做起。 1996 年晉身管理層,負責管理供應鏈。 2012 年升任營運總監,至 2013 年 5 年接替 Paul Otellini 執掌帥印。

    他任內成功拓展業務模式,從昔日以個人電腦為主,乘著雲運算趨勢,轉型至數據中心,彌補錯失了的流動裝置時代。近年還積極拓展 5G 晶片、自動駕駛、人工智能等新技術。不過,過去大半年他與 Intel 都醜聞纏身,包括處理器被揭發 Meltdown 、 Spectre 漏洞,而他更在公司獲告知漏洞後、未公開期間,賣走公司股份套現近 3,900 萬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