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六國學生來港參加DreamCatchers醫療科技駭客松 開拓創新醫院方案

     

    由香港科技園與香港大學合辦的「DreamCatchers 醫療科技駭客馬拉松」有來自香港、美國、南非、韓國、泰國及馬來西亞共 45 位參加者參與,應大會主題「醫院擠迫」設計及開拓創新解決方案,以科技協助紓緩本港醫院擠迫的挑戰。最終由 flu.ID 團隊開發的 UVify 方案獲得冠軍。該方案以 UV-C 紫外線為醫護人員使用的聽診器自動消毒,冠軍隊同時獲得於 11 月舉行的年度電梯募投比賽 2019 參賽資格。

    該駭客松為期一周,參加者主要是大學本科生及研究生,就讀醫學、計算機科學、人工智能、工程、生物資訊及設計等不同學科。參加者分為九隊,每隊均有美國史丹福大學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的學生參與其中。比賽期間,亦有 36 位擁有商業和科技專業知識的導師參賽者提供指導及意見,範疇包括商業模式、產品原型製作和知識產權保障等,啟發參加者將構思發展成可商品化的方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