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有 Cannon Lake CPU 規格曝光 時脈只有 1.1GHz?!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如果大家有緊貼留意我們的報道,都應該知道 Intel 10nm 製程的 Cannon Lake CPU 研發過程舉步維艱,目標推出時間由最初訂下的 2017 年年中,一直拖到現在都仍未面世,之前還傳出部分型號更不具備 Intel UHD Graphics 內顯,代表 10nm 製程可能出現技術困難,良品太少,唯有將大量瑕疵品的內顯閹掉。然而「醜婦終需見家翁」,沒理由拖到 2019 年才推出吧?所以除了上次的無內顯版 Cannon Lake CPU 曝光外,今次又流出另一款 Cannon Lake 系列的 CPU 規格,不過其基本時脈只有寮寮 1.1GHz?!

    Intel 在去年 9 月已展示 10nm 製程晶圓,惟未推出任何實質產品。
    Intel 在去年 9 月已展示 10nm 製程晶圓,惟未推出任何實質產品。

    在網友 TUM APISAK 上載的 YouTube 影片中,可清晰看到數款未發佈的 Intel CPU 在 3DMark 數據庫的資料,其中有款未命名的型號屬 Cannon Lake Y 系列平台。你可能會覺得,Y 系列的 CPU 為平板電腦等低功耗產品所用,基本時脈一向都偏低,只有 1.1GHz 有甚麼出奇?的確之前的 Y 系列基本時脈都在 1GHz 左右,是在 Turbo Boost 時才會加快至 2GHz,甚至是 3GHz 以上。所以今次曝光的 Cannon Lake CPU 雖維持約 1GHz 基本時脈, Turbo Boost 技術亦看似沒有,但應在核心及線程數量有所改進吧?其實 Cannon Lake 這粒牙膏那麼難擠出,又豈會像桌上級 Coffee Lake 那樣, i5 、 i7 都由四核升至六核,核心數量大幅提升呢?所以 Cannon Lake 的核心線程數量與上代維持不變,依然是 2C4T 。按一月曝光的 2.2 – 2.6GHz 的 Cannon Lake CPU ,今次曝光的型號應屬較入門的 m3 級別,不過上一代 Kaby Lake 最低階的 Core m3-7Y30 都有 1.0GHz 基本時脈,這款 1.1GHz Cannon Lake CPU 不就只快了 100MHz ?!

    [ot-video][/ot-video]

    幸好曝光於同一條影片的 Ice Lake CPU,「牙膏味」就沒那麼重。採用 4C8T 規格、 2.4GHz 基本時脈,為 U 系列 Notebook 用的處理器。另外還有 2 款未發佈的 Coffee Lake U 系列 CPU 規格,分別是採用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650 的 i7-8559U 和 UHD Grahpics 的 i7-8670 ,這兩款的資料是否屬實,就要留待這兩個月內的發佈才能確定。

    Source:TUM APISAK YouTub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