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創科局牽頭搞電競 財政預算案將公布細節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政府將由創科局牽頭,從多方面推動電競行業發展,包括提供場地、舉行賽事,而有關的細節就會在財政預算案中公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楊偉雄電競和打機不同,電競行業涉及多個不同產業,是人與人之間透過電子遊戲進行競賽,推廣、比賽和營辦的模式都與專業運動相似。他表示表示創科局會和數碼港合作,提供比賽和訓練場地,支援培訓電競人才,加強產業發展,有關的細節會在下星期三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內公布。

    電競
    電競將會在 2022 年成為杭州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但香港在電競發表上卻顯得落後。

    數碼港日前發表報告,建議從四方面,包括提供公私營場地舉行電競活動、培育本地電競初創企業來強化遊戲產業、提供訓練以培育電競人才,及加強電競的公眾教育來推香港電競運動方面的發展。期望財政預算案中,在預期會有可觀盈餘的情況下,政府可以落實一些具體扶助電競行業發展的措施。

    相關連結

    數碼港「推動香港電競發展報告」中文撮要:按此

    延伸閱讀

    「日本電競聯合」成立 為電競選手發行專業執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