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以人工智能為東京的士業提高營運效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說到人工智能,大家很容易會想起 Google 的 Alpha Go 或是科幻電影裡面無所不能的超級電腦。不過,其實早在 1990年 Sony 已經開始人工智能的研發,近年亦將有關的技術應用在 Xperia 手機、電子寵物 aibo 以及物聯網等產品之上,最近 Sony 就宣佈將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了的士上。

    人工智能將令的士的調度更為靈活
    人工智能將令的士的調度更為靈活

    Sony 與日本六間的士服務供應商,包括 Green Cab公司、國際自動車公司 (Kokusai Motorcars)、壽交通公司 (Kusumi Transportation Corporation)、大和自動車交通公司 (Daiwa Motor Transportation)、Checker Cab無線協同組合、日之丸交通公司 (Hinomaru Kotsu)等合作,透過人工智能技術,協助的士能配合市內的需要以及交通狀況進行適度的調配,例如配合市內舉行的大型活動預先分析及計算所需要的士數量,方便針對即將結束的演唱會場地判斷是否必須提前安排更多的車輛前往接駁,以紓緩龐大人潮等等。Sony 表示希望透過人工智能的導入,能令的士提高營運效率,同時亦希望人工智能的應用能為集團帶來新的收入。

    資料來源 : Nikke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