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加州推出免費自動駕駛接載服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歐美國家近年積極發展自動駕駛系統,美國加州地區更放寬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限制,同時亦不再強制要求汽車上要有司機。可見自動駕駛系統的發展已經趨向成熟。為了配合有關系統的發展,加州政府宣佈開放自動駕駛汽車為民眾提供免費的接載服務,不過前提是車輛必需有司機,以便在發生緊急情況下仍然能保障乘客的安全。而用戶只需透過特定的平臺進行簡單預約,就可以免費使用。

    加州政府開放自動駕駛汽車為民眾提供接載服務

    根據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 (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CPUC) 公佈有關自動駕駛服務的服務規範。會要求參與自動駕駛系統的廠商必須在提供服務車輛內安排司機,並要求有關車輛並不能在機場等特定公共設施範圍內提供使用,避免造成不必要安全與交通影響。目前,有關的服務是免費的,用戶需要透過網上預約的方式,預約使用服務。而乘客方面亦設有年齡限制,必須年滿 18歲或以上,這是為了在自動駕駛汽車在發生意外時,盡可能減少傷亡。據了解 Uber 為民眾提供自動駕駛汽車試用服務的時候,會要求乘車者必須簽署一份聲明,表示乘客明白自動駕駛汽車仍有一定意外風險。

    自動駕駛系統已經應該到長途運輸上,以提升效率。
    自動駕駛系統已經應該到長途運輸上,以提升效率。

    目前多家汽車生產商及科技公司,包括 CHRYSLER、FORD、Tesla、TOYOTA、Uber 及 Waymo都積極發展無人駕駛系統,甚至有部份已經將有關技術應用到長途貨車的運輸上,以全面提升物流的效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