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匯豐辦 App 設計比賽 創業公司憑電子錢包勝出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匯豐銀行早前舉辦程式設計比賽,望創業公司和大學生提供創新意念,解決客戶更新資料上的業務難題。結果由創業公司 Earth Channel 設計的電子錢包 ecSAFE ,以及由港大和城大組成的團隊提出的 InstaSure 勝出。
    該行其中一項業務挑戰,就是當客戶更新個人資料時,未必即時主動通知銀行,令驗證交易遇上困難。創業公司的 ecSAFE 將客戶更新資料與銀行獎賞計畫合二為一,結集成電子錢包。該公司技術總監黃偉江表示,客戶總會關心銀行的獎賞計畫、積分結餘,以這方式為引子,吸引他們定期開啟程式,順便更新個資料。該程式的技術涉及兩種區塊鏈、銀行開放 API、人工智能等。「經過比賽驗證概念,可加快程式的開發進程,日後希望支援多間銀行的獎賞計畫和更新個人資料。」
    大專組勝出作品 InstaSure 針對帳戶風險而設,為用戶顯示帳戶當前的風險指數,保持銀行帳戶安全。當有過期個人資訊、銀行偵測到可疑交易,均影響指數,不過衡量指數的風險可按各銀行本身的要求而設。用戶又可透過光學文字辦認技術(OCR)更新個人資料。該團隊的成員稱,目前只限概念驗證,未有跟匯豐銀行進一步商討合作。
    該行舉辦程式設計比賽目的,列出兩個當前業務挑戰,希望徵集創新意念解決。勝出的創業公司 Earth Channel 獲獎金 30 萬港元,大學生參賽者則獎 10 萬港元。

    Earth Channel 設計的ecSAFE 原型,期望勝出比賽後,可獲機會跟其他銀行合作。
    Earth Channel 設計的 ecSAFE 原型,期望勝出比賽後,可獲機會跟其他銀行合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