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升級數碼大腦計畫 新華三夥母企組紫光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自從紫光集團於 2016 年收購成立新華三,每年舉辦領航者峰會,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改做網上直播。新華三發表升級版數碼大腦計畫,核心技術引入母公司紫光集團的紫光雲 2.0。

    今年的領航者峰會以「智‧變」做主題。紫光集團聯席主席兼新華三行政總裁于英濤認為,無論是科技引發的轉變,還是黑天鵝事件引發的突變,人類一直在通過科學與技術的創新。在這疫情期間,新華三以人工智能協助防控,聯同紫光華智提供視訊雲平台,將 1 萬小時影片,用 1 小時完成分析。傳統人工檢查方法,10 個人花 3 小時才找出密切接觸者,此時可能已再接觸多 30 人。該平台僅用 1 人分析影片,半分鐘內找出密切接觸者,帶去隔離 14 日。他表示,方案已在重慶多個市區試用。

    于英濤稱,新華三定下「AI in ALL」人工智能策略。
    于英濤稱,新華三定下「AI in ALL」人工智能策略。

    于英濤指出,新華三以「AI in ALL」人工智能策略,一方面產品和方案更具智能,同時協助企業客戶的業務和營運更智能。

    去年推出的數碼大腦計畫,已為 1,806 個客戶部署,包括政府、營運商、金融、傳媒等。例如江蘇連雲港政府的智慧連雲港計畫,將公共服務電子化,亦在這段期間協助管理疫情。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用新華三技術 建 5G、4K 或 8K、人工智能引擎,支援製作節目。

    數碼大腦計畫今年改用紫光雲作核心智能技術。
    數碼大腦計畫今年改用紫光雲作核心智能技術。

    今年升級數碼大腦計畫,用紫光雲建立核心引擎的雲端與智能平台。該公司母企紫光集團今月初重整旗下部門,成立雲端與智能事業群,包括新華三、紫光雲、紫光華智和紫光軟件,提升至集團核心策略。

    新華三技術總監尤學軍稱,數碼大腦計畫的核心加入紫光雲 2.0,提供公共雲、私有雲和混合雲,通過統一介面、統一架構、統一數據平台、統一基建,提供智能業務、行業雲、視訊雲等解決方案。

    尤學軍稱,紫光雲 2.0 橫跨公共雲、私有雲和雲合雲。
    尤學軍稱,紫光雲 2.0 橫跨公共雲、私有雲和雲合雲。

    數碼大腦計畫同時具備人工智能三大要素:運算能力、演算法和數據; 實現人工智能六大技術能力:智能基礎設施、智能雲端平台、智能安全、智能營運、智能數據平台和智能演算法。

    在該計畫下還升級 U-Center 3.0、AD-NET,分別負責智能營運雲端平台,以及管理網絡架構,新增流動版管理介面。新產品有智能核心交換機 S9825-64CD,以及 7 款 Wi-Fi 6 無線接入點,其中旗艦產品 WA6638i 最高速度 10.75Gbps、支援 1,536 用戶同時接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