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台灣立法院會議都用 VR?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在台灣立法院會議的會議中,「時代力量」的立委黃國昌,在一項台灣青年人生活現況的議案中,竟然用上頭戴式 VR 裝置,讓行政院長林全觀看他們準備的 3D 立體簡報。這次可能是世界政治歷史中第一次利用 VR 技術來進行會議。
    螢幕擷取畫面 (39)

    195120_medium
    台灣行政院長 林全

    12295305_694987977305327_5909706213375303395_n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時代力量是現時台灣議會中的第三大黨派,成員都是以年青人為主,其中的兩位立委黃國昌與及閃靈樂團主音林昶佐更成為新任議會的政治明星。在是次的會議中,黃國昌先拿出 VR 設備,請林全戴上,然後觀看時代力量準備的 3D 立體簡報,質詢內容包括青年薪金及住屋問題等,並透過手上的裝置,在片段中點選答案來回答有關的質詢,過程完全展現 VR 的互動功能。
    雖然,台灣傳媒可能期待時代力量會以激烈的言詞去向政府進行質詢,不過沒想到他們的創意與及緊貼時代的觸覺,再一次為議會帶來驚喜。
     
    資料來源 : 聯合新聞 / newstal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