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3】向 Siri 發問不會被打斷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的開發人員表示, iOS 13 將會針對智能助理 Siri 作出改良,其中包括讓 Siri 的聲音變得更自然,對答更聰明。而且更會加入新的控制方式,讓大家向 Siri 發問時不會被打斷。

    人和智能助理有更多互動,會令系統更了解使用者的需要。
    iOS 13 會加入新的操作,向 Siri 提問不會再被打斷

    以往,不少用戶都表示,有時向 Siri 發問,問到一半而停頓了一下,Siri 會以為發問已結束並直接回覆。為了針對有關情況,在 iOS 13 會加入新的操作方式,讓大家在使用 Siri 的時候只要按住喚醒 Siri 的實體按鍵,就能持續發問不被打斷。不過,Apple 的開發人員表示,目前 Siri 現在還無法一次回答多個問題,如果句子中含有多個問題,Siri 可能只能辨識其中一個問題而作出回答,亦有可能完全無法作答。

    另外,在 iOS 13 裡面,Siri 的聲音和談吐將變得更自然,原來是運用神經網絡語音轉換的功能,把音節連在一起,變成一整串的聲音來表達,甚至會懂得在重點時會加強語氣,聽起來更自然更人性化。同時,iOS 13 會令 Siri 與 AirPods、HomePod、CarPlay 及 Siri 捷徑等功能整合,例如可透過 AirPods 無線耳機收聽訊息內容,還能用語音直接回覆,對於駕駛者來說是很實用的功能。

    資料來源 : CN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