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本周發表加密貨幣 Libra Visa 、 Mastercard 、 PayPal 、 Uber 出資支持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 Facebook 將於今個星期發表他們籌備多時的加密貨幣 Libra ,並將於明年推出市場。而十多間金融、投資基金和科技企業,包括 Visa 、 Mastercard 、 PayPal 和 Uber 等都會各自投資千萬美元支持。

    華爾街日報報道 Facebook 的加密貨幣 Libra 得到十多間企業和投資基金支持
    華爾街日報報道 Facebook 的加密貨幣 Libra 得到十多間企業和投資基金支持

    據知, Facebook 5 月在瑞士日內瓦開設了一間名為 Libra Networks 的公司,專門為 這種名為「 Libra 」的加密貨幣提供財務和科技服務,並開發有關的軟硬件。而十多間金融、投資基金及科技企業如 Visa 、 Mastercard 、 PayPal 及 Uber 就各自投資 $1,000 萬美元(約港幣 $7,800 萬)在 Libra 上而成為財團的成員之一。

    據稱出資加入 Libra 財團的企業(來源: The Block )
    據稱出資加入 Libra 財團的企業(來源: The Block )

    而據彭博報道, Libra 將會是一種穩定幣( Stable Coin ),與一籃子法定貨幣掛鈎,令到價格保持穩定,這不單可以令 Libra 有機會成為買賣其他加密貨幣上的避險貨幣,也因為風險較低而讓商家可安心使用。 Facebook 不單止計劃使用 Libra 在 Facebook 、 WhatsApp 和 Instagram 等自家網絡服務上作為交易貨幣,還計劃讓其他平台也能使用。

    據知, Facebook 將會在美國時間 6 月 18 日發表 Libra ,預計 2020 年推出市場。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5/27/%e5%82%b3%e6%9c%b1%e5%85%8b%e4%bc%af%e6%a0%bc%e7%82%ba%e5%bb%ba%e7%ab%8b%e5%8a%a0%e5%af%86%e8%b2%a8%e5%b9%a3%e8%88%87winklevoss%e5%85%84%e5%bc%9f%e6%9c%83%e8%ab%8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