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外賣平台 foodpanda 洩72萬用戶資料    
    香港客戶外賣地址曝光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外媒 Bank Inofo Security 報導,於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有設立平台的 foodpanda ,其母公司 Delivery Hero 集團,有 14 個國家或地區的 72 萬用戶資料外洩,當中資料包括客戶名稱、地址、電話號碼等,而且相信有香港的客戶資料。

    Delivery Hero 集團於逾 40 個國家營運,據說外洩資料的問題早於一年前在國外知名論壇流傳,現在 Delivery Hero 確認事件屬實,涉及有關外洩資料最早於 2016 年已出現。只是該公司表示,由於已通知相關當局及進行調查,因此仍未公布影響範圍。據被公開資料來看,受影響國家或地區包括阿拉伯聯合共和國、新加坡、德國、西班牙、法國、芬蘭、意大利、奧地利、香港、荷蘭、加拿大、瑞典、挪威和澳洲的 Foodora 註冊用戶。至於受影響的品牌服務名稱,新加坡地區的外送名稱為 foodpanda ,其他是 Foodora 。

    數據洩露的檔案目錄,當中有「HK」,相信是香港客戶資料。
    數據洩露的檔案目錄,當中有「HK」,相信是香港客戶資料。

    除了對客戶造成影響外,此情況也會為 Delivery Hero 帶來很複雜的問題,原因是部份國家業務如加拿大、法國、荷蘭等已關閉,亦有業務已出售。加上在歐洲有數據保護條約,違法者將需罰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