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大陸繼續收購熱潮】IDG 被泛海買起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人民幣持續貶值,走資熱潮停不了,引發更多海外收購。最新有中國泛海集團牽頭財團收購 IDG Capital,買起包括旗下市場研究機構 IDC,以及相關科技媒體。財團更安插財團之一的 IDG 中國風投營運負責人熊曉鴿接管 IDG Capital。

    中國泛海集團公布全面收購美國 IDG Capital,交易包括 IDC、風險投資公司 IDG Ventures、科技傳媒 IDG Communications(營運 Computerworld、Macworld、PC World 等傳媒)。雙方未有披露交易金額,有消息稱,財團出價不多於 10 億美元。

    收購的財團由中國泛海集團主導,還有 IDG 中國風投運營負責人熊曉鴿。 IDG Capital 早在 90 年代進入中國市場,1999 年 IDG Capital 從投資部門分拆,以合伙人制度獨立運作,成為中國第一間合伙人制基金管理模式的機構。這次交易亦即由中國的 IDG 風險投資收購全球的 IDG Capital。

    IDG Capital 去年 4 月重組,有分析認為是為賣盤舖路。交易已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批准,預計今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