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奇妙電視獲批12年免費電視牌照 年內開台

    電視台大戰有新發展,政府今日發出公告,表示決定向有線寬頻旗下的奇妙電視有限公司批出免費電視牌照,為期 12 年,時間由今日起至 2028 年 5 月 30 日,並會於 2022 年進行中期檢討。預計新電視台將於 12 個月內正式啟播。
    奇妙電視於 2009 年遞交免費電視牌照申請,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於 2013 年原則上同意發牌,至今日正式宣布發出免費電視牌照。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公布批出新免費電視牌照時稱:「奇妙電視加入免費電視市場,可進一步促進廣播業和創意產業的發展;增加節目和本地內容製作方面的投資,以及市場競爭,亦可讓廣大觀眾受惠於更多的節目選擇。」
    奇妙電視將會租用有線電視的固網提供服務,並計劃於獲發牌照後 12 個月內,開設一條粵語綜合頻道,以及於 24 個月內開設英語綜合頻道;兩條頻道均會提供 24 小時服務。使用大廈公共天線系統的觀眾,在公共天線系統與有線電視網絡互連的提升工程完成後,便可以透過綜合數碼電視機或數碼電視機頂盒免費欣賞節目,而不需要像目前有線電視般需要透過收費解碼盒方可收看,但就未有提到有否計劃提供網絡電視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