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D 電視「3D 化」台灣研發「Edison 3D」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大部份朋友都在選購新電視機的時候,都會在有 3D 及沒有 3D 之中掙扎,因為 3D 功能的確很吸引,特別是在看電影光碟的時候,感覺很不一樣。但可惜的是市面大部分遊戲機,例如 PS4 及 Xbox One ,都沒有 3D 顯示的功能,除了播放 3D 功能的藍光碟以外作用不大,感覺有點浪費;而且有 3D 及沒有 3D 功能的電視在售價上的確有很大的出入。不過只要有這個小圓盒之後,大家就不用再為 3D 的問題而煩惱了。
    tv-set-top-box
    由台灣旭雲科技研發的「Edison 3D」是一個能夠將任何 2D 電視「3D 化」的裝置。只要將播放裝置(如 Blu-Ray 機或 PS4等)接駁到 Edison 3D,再由 Edison 3D 接駁電視,就可以讓本身不是 3D 的影片或遊戲,都可以轉換成 3D。過去 NVIDIA 在 2009 年開始就獨攬 3D 電視晶片的技術,造成要看 3D 就要買 3D 電視的局面。而旭雲科技研發的「Edison3D」就成功打破這個局面。雖然旭雲科技研宣稱「Edison3D」在 3D 顯示的技術上不會比傳統 3D 遜色,不過如果畫面來源本身不是 3D 電影或遊戲,「Edison3D」系統只能透過後期分析製造 3D,效果會否及得上原本就是 3D 的內容就要試過先知了。
    322795_4_800
     
    Edison 3D 目前在 Kickstarter 集資訂購,售價為 $179 美元,預計在今年 11 月出貨。
    [ot-video][/ot-video]
     
    資料來源 : trendhun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