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奇案 Podcast 節目成功為警方偵破少女失蹤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關靈異和奇案的內容,不管在 Youtube 還是 Podcast 都很受到歡迎,甚至能喚起民眾對案件的關注,並向警方提供線索,令一些懸案終於被偵破。根據《PEOPLE》報導,美國加州一名錄音師 Chris Lambert 於 2019 年推出了 Podcast 節目《You Own Backyard》,並在節目中分享了有關 1996 年加州理工學院女生 Kristin Smart 失蹤案的故事,並邀請聽眾提供線索,沒想到節目播出後,真的有聽眾提供了新線索,讓警方能成功將兇徒逮捕歸案…

    Chris Lambert 於 2019年在 Shell Beach 巧遇一對老夫婦正在替失蹤的女兒慶祝生日,他好奇詢問之下才發現,這對夫妻的女兒正是 1996 年失蹤的 Kristin Smart。Chris Lambert 想起這案件當時是相關轟動,但多年來一直無法偵破,於是他就利用自己的力量推出了 Podcast 節目《You Own Backyard》並對案件進行調查,他先後訪問了 San Luis Obispo 的多名員警,以及案件的首席調查員,最後因為有多名聽眾向他提供了目擊線索,令警方的調查有了新的方向…

    雖然成功將疑凶緝拿,但受害人的遺體仍然未被尋回。

    Kristin Smart 發生於 1996 年 5月 31 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周末,當年 19 歲 Kristin Smart 告訴父母,她晚上會出門和朋友參加派對,並會在離開派對前會打電話報平安,沒想到她卻就此失蹤… 多年來,警方對於案件的調查都沒有新進展,直到《You Own Backyard》節目播出後,Chris Lambert 收到有目擊者表示,曾目睹 Kristin Smart 曾醉倒在鄰家門前的草皮上,而當時她的同班同學 Paul Flores 更是最後的目擊者,警方一直將他列為最可疑的調查目標…

    許多 Kristin Smart 的舊同學聽到節目後表示,Paul Flores 經常會對其他人做出騷擾行為,大家對盡可能避免和他單獨相處。 Chris Lambert 在整理各方面的資料後,於 2020 年 1 月,將所有新證據交給警方,讓警方有足夠證據逮捕現年 44 歲的 Paul Flores,他涉嫌在加州理工學院的宿舍性侵並殺害 Kristin Smart ,且他現年 80歲的父親 Ruben Flores 被控協助非法處理屍體罪。

    雖然 Chris Lambert 的節目成功喚起民眾對於 Kristin Smart 失蹤案的關注,並協助警方找到新的證據並將疑凶緝拿歸案,但遺憾的是,受害人的遺體至今尚未尋獲。 Chris Lambert 相信認為 Kristin Smart 的遺體就被埋在當地某個的後院之中,所以才將節目的名稱定為《You Own Backyard》,今後他會繼續追查有關案件,希望能早日將遺體尋回。

    全球各地每年都會有不少人口失蹤的案件,當中很多更成為懸案。幸好隨著網絡的發展,讓大家可以更容易發掘相關的資訊,並向警方提供線索。不過如果沒有人鍥而不捨地發掘相關的內容,真相可能就永遠被活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