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安心出行 3.0.2 更新 以紅藍兩色判別打針市民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安心出行於今日 (27日) 推出 3.0.2 版本更新,市民在使用安心出行掃描食肆的二維碼後,會出現紅色警告圖案或藍色二維碼,讓食店員工能判別人客是否已經接種疫苗,以及將有關記錄匯入在安心出行應該內…

    政府在本月初預告將於 2 月 24 日起,市民如需進入食肆或政府公共設施都必須完成至少一針疫苗接種。而今次安心出行 3.0.2 更新,加入的「食肆健康碼」可以說是鼓勵市民在完成疫苗接種後,將有關記錄匯入手機,方便食肆員工查閱。

    剛才說到,使用 3.0.2 更新版本的安心出行掃描食肆的二維碼後,會出現紅色警告圖案或藍色二維碼。藍色二維碼即代表市民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並將記錄儲存到安心出行。

    但如果出現紅色警告圖案及「未有儲存接種記錄」的字樣,即是代表市民未有把記錄儲存到手機,如果市民未能提供接種疫苗的證明 (包括紙本或其他電子版本),於 2 月 24 日後,有關食肆或場所的員工將有權絕市民進入。 

    目前,有使用 iPhone 的用戶,是可以透過政府的智方便 app 將疫苗接種記錄儲存到 iPhone 的錢包 app 內,方便查閱。不過在所謂「食肆健康碼」推出後,還是建議大家將記錄疫苗接種記錄儲存到安心出行裡面,這樣會較方便。

    另外今次的更新還包括預設開啟「啟動連接香港健康碼系統」的功能,如市民覺得無此需要,可以進入安心出行的「設定>應用程式設定」頁面,關掉有關選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