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將 Facebook 相片影片傳送到 Google Photos 明年上半年全球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宣布正在愛爾蘭測試一項將用戶在 Facebook 上的相片和影片傳送到 Google Photos 的新工具。根據測試反應再改良後,預計明年上半年就會推展到全球。這項功能是屬於去年 7 月 由 Google 、 Facebook 、 Microsoft 、 Twitter 共同發起的 DTP 計劃的一環。

    DTP ( Data Transfer Project )是可以讓用戶將自己的資料自由而安全地在網絡服務間轉移的開源計劃,以確保資料的可攜性。這個計劃最初由上述四間公司發起,後來 Apple 也加入

    今次是 DTP 計劃結成以來,首次有使用計劃所開發的程式碼來發布傳送工具。雖然現在手機用戶也可以透過 Google Photos 的備份功能,將上載到 Facebook 的相片同時備份到 Google Photos 。不過如果不是這樣的情況,例如把電腦畫面截圖或者在電腦製作的美工圖像上傳到 Facebook ,要轉移起來就相對麻煩。

    現時這工具只能將相片和影片傳送到 Google Photos ,不過將來將可以傳送到其他服務去。

    DTP 在服務間轉移資料的槪念圖
    DTP 在服務間轉移資料的槪念圖

    Facebook 表示:「我們希望建立一套用戶信賴並助有效使用的實際可攜性解決方案。為了培養那份信任,用戶和網絡服務需要就哪些類型數據應該有可攜性,和當資料轉移至不同服務時該由誰來負責保護那些資料作出清晰的規定。我們希望這產品能協助推進我們在白皮書上提出有關私隱問題的討論。」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7/23/google-microsoft-facebook-twitter%e5%90%88%e5%8a%9b%e6%89%93%e9%80%a0%e8%b3%87%e6%96%99%e6%90%ac%e5%ae%b6%e9%96%8b%e6%ba%90%e8%a8%88%e5%8a%83dt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