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發現程式碼及使用者資料與抖音共享 微軟料無法在限期前完成收購 TikTok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微軟在 9 月 15 日或以前完成針對網絡短片平台 TikTok 的併購,否則會將 TikTok 完全踢出美國市場。不過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有關交易可能無法順利在 9 月 15 日前完成,因為有消息指 TikTok 有不少程式碼,例如演算法、影片備存甚至使用者資料等,都是和中國的抖音共享,而要完全將 TikTok 去中國化,最少需要一年的時間。

    因為美國政府計劃封殺包括 TikTok 在內的在美中國科技企業,而微軟則努力向美國政府斡旋,最終總統特朗普要求微軟必需在 9 月 15 日或以前完成 TikTok 的併購,但條件是 TikTok 必需完全去中國化,包括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放棄所有 TikTok 的股權、美國用戶數據必須存放在美國,以及系統程式碼及系統要完全和中國抖音完全剝離。

    雖然 TikTok 曾多番表示公司雖然從屬字節跳動,但 TikTok 和抖音兩家公司是獨立運作,包括原始碼亦是獨立的。但路透社報導指,TikTok 伺服器端許多相關程式碼,包括演算法、影片備份甚至使用者資料都是和中國抖音相互共用。

    而當微軟收購  TikTok 後,就需要在 Azure 上建立一個新的後端基礎結構,並將影片、音樂資料與使用者個人資料等等搬到新系統去,而過程中更需要字節跳動高度配合才能完成。但中國企業真的會如此合作嗎 ?  分析認為要將 TikTok 完全從抖音中剝離,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因此微軟要在 9 月 15 日前完成似乎不大可能。而過去 TikTok 一直強調和抖音獨立營運的說法似乎亦站不住腳,至於海外用戶的個人資料有沒有被送到中國,暫時無法查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