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關閉 Skype 倫敦總部 400 員工恐失業

    早前才傳出微軟有意開發 Skype Team 企業協同軟件,跟 Slack 打對台,這邊就關閉 Skype 倫敦總部,並可能需要裁減 400 個職位,Skype 已經風光不再?

    據《金融時報》報道,微軟宣布關閉 Skype 倫敦總部, 400人將可能面臨失業危機。2003 年,Skype 於倫敦起家,隨即改變了網絡用家的通訊習慣,並成為熱門的通訊軟件。2011年,原本已有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即時通訊軟件的微軟,以 85 億美元買下 Skype 收購,之後亦能在微軟站穩陣腳,前者亦已在 2013 年終止服務。

    至於要裁走 Skype 團隊一事,微軟曾經於今年的年度財務報告發出預言,將於第四季進行業務重組,裁員 2,850 人,關閉 Skype 便是其中一個項目,以減省運作成本。雖然未能確認倫敦辦公室的關閉日期,但微軟會隨即進行會談,協助受影響員工,或會安排他們到柏靈頓新址繼續工作。

    面對 Facebook Messenger 等通訊軟件威脅,Skype 的風光期已不復再,微軟向其「開刀」,的確係無可厚非。可是,事件似乎對英國的影響更大。事關自脫歐後,英國一直希望力保其於歐洲的科技領導地位,今次失去「Skype」這個倫敦 Icon,試問顏面何在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