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 Teams 破 4 千萬用戶 加推多項改善視像會議小功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武漢肺炎從中國擴散全球,迫使企業實行在家工作,團隊協作軟件需求大增。市場主要有 Slack 和微軟 Teams 競爭。後者正式推出剛好三年,每日活躍用戶升上 4,400 萬,較去年 11 月公布的 2,000 萬再進一個里程碑。
    Microsoft 365 企業副總裁 Jared Spataro 稱,截至今年 3 月 11 日,全球每日有 3,200 萬用戶在 Teams 上與團隊協作。而一星期後,至 3 月 18 日,亦即武漢肺炎全球爆發迫使企業實行在家工作期間,再增 1,200 萬用戶,至 4,400 萬。
    他表示, Teams 不乏大型企業用戶,當中包括 93 間財富百大企業,亦有 20 間擁有逾 10 萬員工的企業,其中之一是 Accenture,全球 44 萬員工用 Teams 溝通。
    這些數據似是回應對手。兩個月前, Slack 公布簽下 IBM 合約,超過 35 萬員工將全數用該平台跨地域協作,成為該公司最大客戶。
    Spataro 表示,在武漢肺炎期間, Teams 不只用於企業內,也在其他團體發揮作用。例如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St. Luke’s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 的醫生通過視像會議,會見與確診中國病毒患者的緊密接觸人士,既能保護前線醫護,也保護病人。另一疫情重災區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在 4 日內將九成課堂遷移到網上授課。日本大阪市政府將在 4 月透過 Teams 來培訓新加入的公務員。
    微軟預告多個 Teams 的新功能,包括在視像會議內用人工智能減低環境噪音。在家工作用戶其中一大問題是環境噪音影響會議,甚至即使會議期間打字記錄,都會被收音咪擷取。通過機械學習技術,減低背景雜音,只收錄用戶的說話聲,讓各人更集中會議。微軟示範這功能時,即使參與者在會議期間進食薯片,所產生的雜音都完全消去。
    視像會議介面上加入舉手功能,在多人的會議內,參與者如欲發言,利用該功能示意提出。
    企業開始利用 Teams 的視像功能做客戶服務,例如醫療機構給病人做診治顧問、獵頭公司見工等。新增預約功能,在團隊共用的行事曆上,看到各人的預約情況,並可為同事安排會議。
    Spataro 又稱, Teams 將會加入離線功能,即使沒有網絡連線亦能讀取訊息。
    該公司又與智能頭盔公司 RealWear 合作,整合 Teams 至後者的產品,給前線維修人員配戴。在工地工作,通過 Teams 與團隊以視像會議協作,即時提供技術支援,過程毋須手持設備,釋放雙手工作。
    微軟 Teams 已發表的功能,將在今年內陸續推出。

    用機械學習有效減低收音咪的環境噪音,以避免影響會議。
    用機械學習有效減低收音咪的環境噪音,以避免影響會議。

    預約功能可為同事在行事曆上加入預約視像會議日程,例如會見客戶。
    預約功能可為同事在行事曆上加入預約視像會議日程,例如會見客戶。

    與 RealWear 合作,整合 Teams 至用戶介面,直接啟動,讓前線員工毋須動手控制。
    與 RealWear 合作,整合 Teams 至用戶介面,直接啟動,讓前線員工毋須動手控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