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marTone 繼續用愛立信建 5G 網絡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中貿易戰其中一個重要戰場是 5G 網絡基建,美國政府建議盟友應該避免使用中國公司的產品。本地電訊商 SmarTone 舖設 5G 網絡,決定延續 4G 的合作關係,繼續選用瑞典公司愛立信。
    雙方簽約 5 年,愛立信是 SmarTone 5G 網絡的唯一供應商。兩間公司合作已 28 年, 4G 網絡亦全線採用愛立信的設備。
    由於兩代網絡都採用愛立信方案,在 5G 網絡可用上多項創新技術。例如愛立信頻譜共享技術( 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 , ESS ),靈活地共用 4G 和 5G 頻譜,在現有基建上因應網絡流量有效分配頻譜資源,更暢順和快速升級至 5G 網絡,用戶使用時將有更好體驗。
    雙方合作亦包括升級核心網絡。 SmarTone 將採用愛立信雙模式 5G 雲端核心網絡,透過雲端原生技術,結合演進分組核心網( Evolved Packet Core,EPC )和 5G 核心架構,有助 SmarTone 更快推出先進的服務及使營運更有效率。愛立信亦會利用自動化配置和洞察力驅動的服務,配合網絡及業務編排平台及有關管理系統部署,簡化營運網絡。
    另配合人工智能驅動的無線接入技術,透過機機學習與基頻實時處理, 5G 用戶自動連接至最佳的 5G 發射站。此技術亦可預計網絡流量模式,自動啟動發射站的智能睡眠模式減低電力消耗。
    愛立信亦強調網絡安全,採用「安全及可靠模型」跨無線網絡基建、核心網、雲端基建設計,配合營運和商業支援,保障網絡安全及私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