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思科:毋須強調產品用了人工智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近年科技大廠推出新產品,往往強調加入了人工智能技術。不過,思科在美國舉行的 Cisco Live 上發表新產品時,未有特別介紹相關技術。行政總裁 Chuck Robbins 稱,人工智能早已應用在產品內,根本毋須加以強調。

    他表示,思科的軟件產品大多用上人工智能技術,尤其在網絡安全效果顯著。以去年推出的加密流量分析( Encrypted Traffic Analytics,ETA )為例,愈來愈多網絡數據經 HTTPS 加密,估計超過八成企業網絡傳送被加密,但新發現的惡意攻擊超過一半同樣以加密方式傳送。現有的保安機制失效,而解密又花耗資源。ETA 採用機械學習技術,分析加密數據的行為和形態,與惡意攻擊作對比,既毋須解密,亦可準確截取攻擊。這技術今年更從園區網絡擴展至企業路由平台,包括 ISR、ASR 和雲端虛擬路由器 CSR 。

    而上月由思科旗下的威脅情報部門 Talos 發現的 VPNFilter 攻擊,同樣歸功於人工智能。Chuck 指出,若沒有機械學習技術,或許未必及時揭發。「研究人員從全球收集而來的安全資訊,以人工智能加快分析,意圖為本網絡亦協助提供網絡訊息,協助找出 VPNFilter。」

    他強調,思科的人工智能策略與其他科技不同,外界或以人工智能作業務的核心,而思科則以 AI 做實事,主要用智能演算法處理大量數據。因此,公司亦不會設專門團隊開發人工智能相關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