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應該穩定、無死機了? Intel 再發更新修補 CPU 漏洞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CPU 的 Meltdown 及 Spectre 安全漏洞有近大半個月無新消息,不知道大家是否已遺忘事件了?其實大家在事件爆發初期,又有沒有及時為裝置更新 BIOS 及作業系統,以策安全?如果你有緊貼事態發展的話,都應該聽過部分 Intel CPU 的機種,特別是 Broadwell 及 Haswell 系列,由於修正 Spectre Variant 2 的微代碼(Microcode)出現問題,用戶在更新 BIOS 後或會發生系統故障、無預警重新開機及資料損毀,所以大家都人心惶惶,不敢更新系統。後來這個 Bug 更蔓延至 Skylake 、 Kaby Lake 、甚至是最新的 Coffee Lake CPU ,一度迫使 Microsoft 推出 Windows 更新來「停止」Intel 有 Bug 的 Spectre Variant 2 微代碼,防止系統故障,惟 Spectre Variant 2 漏洞依然未解決。幸而 Intel 日前終於再向裝置、主機板廠商發放新版、應該穩定的微代碼更新,修補 Spectre Variant 2 漏洞之餘,用戶下載更新後亦不再出現上述故障問題,算是已完滿解決舊機的 Meltdown 及 Spectre 安全漏洞了吧?

    之前部分 Intel 的修正碼有 Bug,或會導致藍畫面當機。
    之前部分 Intel 的修正碼有 Bug,或會導致藍畫面當機。

    Intel 今次向 OEM 廠商及合作夥伴發放穩定的微代碼更新,受惠的處理器均為較新的型號,包括第 7 、8 代的 Kaby Lake 與 Coffee Lake 系列,以及部分第 6 代的 Skylake 系列( Core i9 等 Skylake-X 型號、 Server 用的 Xeon Scalable Processor 型號、數據中心或網絡產品用的 Xeon-D 型號)。而在本月初, Intel 已為 Notebook 裝置等移動版的 Skylake 型號,以及主流的桌上級 Skylake 型號發放穩定的更新,所以 Intel 已涵蓋絕大部分近兩、三年推出的 CPU 型號,若你的裝置採用上述處理器,應留意裝置或主機板官網的 BIOS 更新。然而較舊的系列如 Broadwell 、 Haswell 、 Sandy Bridge 、 Ivy Bridge 等,都仍未獲發放穩定的更新, Intel 則表示這些型號的微代碼現處於 Beta 試行的階段,希望裝置較舊的用戶不用等那麼久吧。

    Source:Inte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