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挑戰 Google AI Samsung 將推出 Bixby 智能電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LG 宣佈會推出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的 ThinQ 系列智能電視,另一邊廂 Samsung 亦在美國發表全新的 人工智能 QLED 電視。當然和市場估計一樣,新系列會採用 Samsung 自家開發的 Bixby 智能助理,並能接連 Samsung 自家推出的一系列智能家電,讓電視能變成智能家居的控制樞紐。

    Samsung 全新 Bixby QLED 電視
    Samsung 全新 Bixby QLED 電視
    9_2018-qled-tv-one-remote-control
    能透過語言控制電視的操作

    Samsung 新系列電視將使用新一代的 QLED 電視面板技術,在聲畫的表現當然不用懷疑。不過有趣的是,Samsung 曾表示會放棄曲面屏幕電視產品開發,但是在今次的發表會中推出了曲面屏幕的產品,會不會有點自打嘴巴呢? 而在電視中加入智能助理,讓用戶可透過語音來控制家中的其他智能家電,似乎將會是未來電視產品的發展方向,不過到底要支援那一套系統就很值得大家討論。

    Samsung 曾表示會放棄曲面電視產品的開發... 但 2018年的新款機還是有曲面屏幕的設計。
    Samsung 曾表示會放棄曲面電視產品的開發… 但 2018年的新款機還是有曲面屏幕的設計。
    透過 Bixby 智能助理接連不同的智能家電產品。
    透過 Bixby 智能助理接連不同的智能家電產品。

    Samsung 近年積極發展 Bixby 智能助理的應用,現在就連一些中階手機也可使用得多。不過,市場認為 LG 推出的 ThinQ 電視系列中加入了普及程度較高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加上不少品牌的智能家電都會支援 Amazon Alexa 及 Google Assistant,所以就算消費者不是使用 LG 的智能家電,也可以有不少的選擇。相反,Samsung 的 Bixby 用戶數目有限,也沒有幾多應用支援,加上採用 Bixby 的智能家電,只有 Samsung 一個品牌,這對於消費者,以及智能家電的發展無疑是一種阻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