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控 Apple 侵權大陸公司 或是空殼公司?

    早前《PCM》曾報導,大陸佰利公司狀告北京 Apple 及其銷售夥伴中復公司,指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外觀設計侵犯專利,要求北京知識產權局禁止銷售手機。局方判佰利公司勝訴, Apple 及中復公司不服再上訴,案件正在審理中。不過最近就有外媒踢爆,作為控方的深圳佰利公司,有可能是空殼公司。

    網傳「手機(100C)」圖片
    佰利公司指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侵犯旗下「手機(100C)」(圖)設計專利

    據報深圳佰利公司的網站已經被刪除,而公司在大陸的三個註冊辦公室亦全部不存在,致電公司電話也無人接聽。前員工及投資者透露,深圳佰利的母公司深圳市百分之百數碼科技佰利於約一年前因產品欠佳、管理不善及競爭激烈,導致公司倒閉,淡出手機市場。但深圳佰利的律師回應指公司仍照常營運,將繼續與 Apple 進行訴訟,並考慮擴展範圍至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指重點不在於百分之百數碼科技有否製造手機,而在於 iPhone 6 有否侵權。
    2014 年 3 月,佰利曾獲大陸相關機構批核一項手機設計專利,設計為弧形邊緣及將後鏡頭置於左上角;而隨後的 iPhone 6 諜照亦改用弧形邊。後來百分之百數碼科技於 2014 年 iPhone 6 推出後,曾向 Apple 提出侵權訴訟。
    Apple 大陸發言人已確認,目前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在大陸全國亦繼續有售。
    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6/06/17/%E5%A4%A7%E9%99%B8%E5%BB%A0%E5%95%86%E5%91%8A-iphone-6-%E6%8A%84%E8%A5%B2-apple-%E4%B8%8D%E6%9C%8D%E5%86%8D%E4%B8%8A%E8%A8%B4/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