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插住充電器變身智能屏幕 Google 助理環境模式首度曝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在今年 9 月 IFA 的時候公布正在測試 Google 助理的功能——環境模式( Ambient Mode ),今日 Google 就在 YouTube 發布影片進一步介紹這個新模式。這個功能可以將手機或平板電腦變成智能屏幕,並據報已經向部分 Nokia 和小米裝置發放,預計稍後將推展至更多 Android 裝置。

    一把手機連接充電器,就會進入環境模式。
    一把手機連接充電器,就會進入環境模式。

    所謂環境模式,就是當用戶將手機或平板電腦連接充電器之後,屏幕就會顯示時間、天氣、通知、最近行程、 Google Photos 照片以至音樂和智能家居的控制項等,令到手機和平板在充電時變成智能屏幕。用戶不單可以看到翌日第一個會議的時間,也可以一鍵設定鬧鐘、控制家中燈光開關,又或者以播放照片幻燈片。環境模式支援 Android 8.0 或以上的指定裝置,而且深度整合到 Android 系統裡。

    上面顯示信息、約會和通知,下面幾個掣除了控制智能家居外,還可以設定勿擾模式。
    上面顯示信息、約會和通知,下面幾個掣除了控制智能家居外,還可以設定勿擾模式。

    Google 對於這個環境模式非常低調,沒有大肆宣傳,也沒有明確透露正式推出日期,不過有報道就指 Ambient Mode 經已在 Nokia 6.2 和 7.2 手機和小米的裝置上推出,下星期將擴展至 Sony 和一間名為 Transsion 的 OEM 廠商的裝置。另外, Lenovo 兩款平板電腦: Smart Tab M8 HD 和 Yoga Smart Tab 亦會是首批支援對象。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