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加坡政府要求 Facebook 將假新聞進行標記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有報導過 Facebook 會和法新社合作去篩選及過濾假新聞,不過到目前為止,假新聞在 Facebook 橫行的情況似乎未有改善。不過最近新加坡政府要求 Facebook 將一些內容不實的貼文進行標記。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一位名為 Alex Tan 的澳洲公民在 States Times Review 部落格上發表關於選舉操弄與告密者內容,被新加坡政府認定為是虛假與誹謗的,因此要求 Facebook 標示其文章為假新聞。而這位 Alex Tan 亦新加坡政府進行調查,因為他並非新加坡的公民,所以新加坡政府可以做的,就是根據法例,將 Alex Tan 在 Facebook 發表的貼文進行標記假新聞。

    Facebook 雖然會配合新加坡政府的做法,但亦擔心這項法律被濫用的可能性。並認為「假新聞」的介定相當模糊,而且新加坡法律會涵蓋在境外發表的文章,如果不遵從的話,有關方面可能面臨高達 100 萬新幣的罰款,及最高監禁 10 年。擔心,有關的法律不單是用來阻止假新聞的傳播,還會被被政府用來作政治打壓的工具。

    但到底審查假新聞,是否像 Facebook 說的「介定相當模糊」呢 ? 如果根據 Facebook 的公佈,她們會和國際知名的新聞機構合作,根據貼文或圖片在短時間被分享、被檢舉及投訴的次數,來檢查有關的內容,然後和各主要媒體的報導作比對。如果發現有關的報導為不實或虛構內容,就會將之標示為假新聞。不過,自 9 月初,有消息指 Facebook 會邀請新社合作去篩選及過濾 Facebook 在香港地區出現的假新聞,但到目前為止無論港台等地的假新聞不單未有絕跡,反而有變本加厲的情況 !!

    【Fact Check 年代】法新社為香港 Facebook 踢走假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