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ut 咗條線】日本有線電視試用 5G 網絡作傳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5G 網絡接近零時滯的高速數據傳送,其實對電視廣播會有很大的幫助。日本住友商事宣布會將利用 5G 流動通訊技術來作試驗,用來代替傳統有線電視服務所使用的纜線。如果證實可行的話, 預計可以讓業界每年節省數百億日圓拆除纜線的開支。

    https _s3-ap-northeast-1.amazonaws.com_psh-ex-ftnikkei-3937bb4_images_9_3_5_6_16346539-1-eng-GB_shibuya phone
    日本住友商事,宣佈會將利用 5G 流動通訊技術來作試驗,用來代替傳統有線電視服傳統線纜

    住友商事與日本 51 家有線電視業者所組成的「 Regional Wireless Japan Ltd. 」,透過有線電視服務商現有的光纖網絡以及 5G 流動通訊基站,將可為半徑數百米內的用戶們提供有線電視的電視及互聯網絡服務。據知道,有關的 5G 網絡基建是由南韓 Samsung 所生產,是天線長度約 10 公分左右的小型通訊設備,每個基地台的設置費用約為數百萬日圓。

    有線電視及互聯網絡的線纜安裝和清拆,對於用戶和供應商也是件苦事。
    有線電視及互聯網絡的線纜安裝和清拆,對於用戶和供應商也是一件煩事。

    住友商事與 KDDI ,各擁有日本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 JCOM 的一半股權。而日本有線電視業者所擁有的線纜長度,約為 38 萬公里,可以圍繞地球 9 周。希望新技術能減少業界在線纜的使用,同時亦減省安裝及拆除的人力成本。

    據了解這種區域性的 5G  網路,會跟現時全國性流動網絡供應商所使用的頻段有所不同,但同樣能提供高速的網路服務。在實驗期間,平均通訊速度可達 500Mb/s 。預計到了 2020 年,速度更可望大幅提升到 10Gb/s 的水平,速度可媲美現行的有線網絡,適用於 4K、8K 的電視廣播。而實驗另一個重點,就是要檢視 5G 基地台在距離、角度,以及建築物構造及玻璃材質對通訊速度所造成的影響。相信今次的實驗會為未來有線電視業的作參考作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