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開發玻璃天線 貼到窗內化身基地台

    日本電信公司 NTT DOCOMO 與電子及玻璃製品公司 ASAHI GLASS Co. ( AGC )合作,首創世界首款可作基地台的玻璃天線,只要貼到窗內就能在不破壞景觀的情況下建立基地台,接訊及發訊 LTE 信號,並預計於日後開發對應 5G 的天線。

    玻璃天線貼到窗內都不會十分顯眼。
    玻璃天線貼到窗內都不會十分顯眼
    GIL 技術能夠克服電波反射及減弱問題。
    GIL 技術能夠克服電波反射及減弱問題

    該玻璃天線使用透明導電材料及玻璃,並使用 AGC 自家「 ATTOCH 工法」,可以使其緊貼於現有玻璃窗的內側馬上使用。同時使用最新獨家技術「 Glass Interface Layer ( GIL ) 」,天線信號可以穿過玻璃傳到到室外,並不會因此反射及減弱電波。

    [row][double_paragraph]

    小型基地台因會破壞景觀及影響到電波而難以安裝。
    小型基地台因會破壞景觀及影響到電波而難以安裝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玻璃天線安裝後的效果。
    玻璃天線安裝後的效果

    [/double_paragraph] [/row]

    過往小型基地台因安裝位置有限及會破壞景觀,通常難以安裝。 而這款玻璃天線則不會引人注意,更可在不損壞景觀和室內設計的情況下安裝。

    玻璃天線對應於 TDD-LTE 系統, 3.5GHz 頻帶( BAND 42 ),頻寬為 40MHz ,調變方式為 256QAM , 4×4 MIMO 。 尺寸為 700 x 210mm ,重量為 1.9kg (不包括電纜、連接現有玻璃的構件和配件)。預計於 2019 上半年推廣到各 LTE 基地台,並預計於日後開發對應 5G 的天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