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 NTT : 不建議使用華為的產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被指已成為中國政治角力的磨心,早前多個國政府已經表明禁止政府機構使用由中國華為及中興生產的電訊設備。而作為日本最大電訊商之一的 NTT 集團的澤田社長亦鮮有地就事件作出回應,表示如果華為的產品真的有竊取個人資訊,就不要賣這些產品…

    左起:P20 Pro、P20、P20 Lite。三者均使用玻璃機背設計風格,但 P20 Lite 將指紋感應器移到機蛹。
    華為在日本市場正宣傳 P20 系列手機

    日本非常看重 5G 網絡的發展,並希望在 2020年 奧運舉行的時候,能利用 5G 網絡建構真正的智能城市系統。不過,因為 5G 流動網絡的應用不單是流動通訊,還包括物聯網及其他範疇… 所以系統的安全性,亦是各國政府非常關注的事情。過去多個國家的情報機構,甚至國際駭客組織都點名批評中國的手機及通訊設備,在系統和硬件中都會被加入監控軟件或間諜晶片,相關機構可以透過相關管道用來截取個人資訊,甚至通訊的內容,情況令人關注。

    5G 網絡的應用,不單是手機網絡,還包括物聯網甚至廣播的應用。
    5G 網絡的應用,不單是手機網絡,還包括物聯網甚至廣播的應用。

    近年中國手機品牌,例如小米和華為都積極拓展歐亞市場,並取得相當理想的成績。而在通訊設備方面,華為更擁有最先進的 5G 網絡系統技術,不過隨著中美貿易升溫,加上多國都決絕使用華為的 5G 設備,的確可能會窒礙全球 5G 網絡的發展。但在科技發展與資訊安全兩者之間,各國政府似乎已經有很清楚的表態。

    NTT 集團澤田社長鮮有地表示對於華為產品安全的關注。
    NTT 集團澤田社長鮮有地表示對於華為產品安全的關注。

    今次 NTT 集團的澤田社長公開表示對於華為產品涉嫌竊取個人資訊表示關注,相信對各大電訊商和華為之間的銷售合作造成一定的影響。目前,華為在日本地區正宣傳 P20 Pro 手機,而且在 NTT Docomo 等多家電訊商都有售賣這款手機。

    資料來源 : 產經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