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求助率:Mac 5%、PC 40% 你點揀?IBM揀了Mac

    21de87278baa1efdb47ce2d78778a151b2aa3ea2.jpg
    IBM Workplace-as-a-Service 副總裁 Fletcher Previn 出席 JAMF 用戶大會時爆出驚人數字。他表示,公司於今年 6 月起讓員工轉用 Mac 機,結果計畫大受歡迎,每周安裝量達 1,900 部,至今在公司內已有 13 萬部 iOS 及 Mac 設備,但 IT 支援只有 24 人。不過,使用 Mac 機的員工向內部 IT 技術員發出的求助率只有 5%,遠低於 PC 用戶的 40%,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Previn 強調,實施了 Apple 的啟動計畫(Enrollment Program),並使用 JAMF 的 Casper 管理套件,員工可自行開啟全新的 Mac 並安裝獲 IT 部門許可的應用程式、軟件及設定,而有關使用權證等問題,IT 及系統會在背後處理,毋須每次安裝軟件都要驚動 IT 支援。

    他認為,雖然購買 Mac 機的前期投資比 PC 高,但長遠對公司財務仍有好處。「每買一部 Mac 機就等於為 IBM 節省金錢。」Previn 的說法有點「賣藥」,不過數據說真話,是次 Mac 機更換 PC 大行動,證明了一切。

    其實,IBM 早已決定投入 Apple 的懷裡,不但在企業應用方面與其合作,共同開發 IBM MobileFirst for iOS 外,該公司亦計畫在今年底前,會為員工更換 PC 至 Mac 機,數量於 15 萬至 20 萬部之間。這將成為大企業轉用 Mac 的成功案例,推動 Mac 的企業領域的佔有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