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智慧城市落後 組聯盟促政府發展

    f673ec066116e858ab9f71e7ea26197f24dff425.jpg智慧城市聯盟成立,由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楊出任召集人,主要為政府政策提供藍圖建議,亦冀聯盟帶動業界發展。

    香港智慧城市發展已落後周邊國家,如日本、韓國及新加坡。雖然《施政報告》連續兩年有發展智慧城市的政策,不過流於陳述,未有落方案。有見及此,由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楊全盛帶領超過 30 間科技企業成立的智慧城市聯盟,冀促進本港智慧城市發展,並透過此平台帶動香港企業打開各地智慧城市的機會。

    楊全盛於就職典禮上表示,聯盟將於年底向政府提交規劃藍圖建議書,著重科技應用及制定有關標準,令香港與中國及國際城市接軌。

    他認香港有好的基建,但政策落後,2014 年智慧城市全球排名僅 17 位,比鄰近地區如日本、南韓、新加坡低,香港要急起直追。「香港較落後,現時我想知自己駕車被扣了多少分,都不能在網上查看得到;亦無法得知泊車位置。」

    隨著聯盟的成立,下月將與中國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簽署合作協議,並於本月 23 日,與數碼港及香港科學園舉辦「智慧城市聯盟交流團」,參加於山東濟南舉行的「第二屆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創新大會」,了解國內智慧城市發展,與科技專家交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