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要升級 攻入桌面市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d6b472be03c8c858a4fc1a7659c4bcee72670af2.jpg外界一直傳 Android 會從流動裝置升級走入桌面電腦。雖然 Google 極力否認,但新版本 Android N 的原碼提到「freeform」模式,讓 App 以視窗形式在系統上出現,有潛力升級成為桌面作業系統。

    Android N 新增分割畫面功能,可在同一畫面展示兩個 App。不過,從官方開發人員文件提到支援「freeform」模式,以視窗方式呈現 App,讓用戶自由調整應用程式的大小。這功能只限大尺寸設備才可用,算是該系統的一大突破。

    蘋果公司的 iPad Pro 和微軟的 Surface 正在嘗試改變未來的流動辦公,Google 似乎在系統設計上準備走上同一路線。雖然該公司多次否認 Android 會升級做桌面系統,也否認會整合手提電腦系統 ChromeOS,但系統的設計可能露出馬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