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無懼 AMD Ryzen APU 傳 Intel 將推無內顯 Pentium G5600F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最近 Intel 都積極推出不具備 UHD Graphics 內顯的「 F 字尾」 CPU ,包括本月初發布的 i3-9350KF 、 i5-9400F 、 i5-9600KF 、 i7-9700KF 和 i9-9900KF ,連近日盛傳的「肯德基炸雞 CPU 」 i9-9900KFC 均屬此列。雖然目前香港市場的「 F 系」 CPU 銷情不算熱烈,畢竟也是開售沒多久,但現在買 i5 或以上的消費者大多會搭配獨立顯示卡,又毋需怕效能被 CPU 內顯「拖後腿」。於 Intel 而言,删除內顯、降低複雜性亦可能會提升 CPU 生產良率,所以這系列 CPU 長遠來説對 Intel 和消費者雙方都有利。不過如果 Intel 計劃推出無內顯的 Pentium CPU ,大家又怎麼想呢?

    英國電腦店 Kikatek 於上星期把一款名為 Intel Pentium G5600F 的 CPU 放上網站,型號後綴為 F ,代表不帶內顯,並寫著採用 3.9GHz 時脈, Socket 為 LGA 1151 。雖目前處於待審核的狀態,未能確定其真實性,但中外媒體都猜測可能是為了新產品作好準備。如果這款 CPU 屬實的話,按 Kikatek 的描述,它的規格應與 Pentium Gold G5600 一樣,都是採用 2 核心 4 線程, L3 Cache 為 4MB , TDP 為 54W ,只是沒有內顯而已。

    Intel Pentium G5600F CPU 於英國網商 Kikatek 曝光。
    Intel Pentium G5600F CPU 於英國網商 Kikatek 曝光

    不過購買 Pentium 入門級 CPU 的顧客大多預算不高,主要是用作文書機,並不會加購顯示卡,而是依賴 CPU 內顯作為日常工作、上網播片的圖像輸出。即使會外加顯示卡,通常都是作挖礦機之用,因為礦工務求把 CPU 成本降到最低,那就會購買 Pentium ,並加配很多張顯示卡。然而挖礦熱潮已退到連 NVIDIA 都為此而虧大本、業績暴跌,剩下又有多少人會願意購買無內顯的 G5600F 呢?

    再加上 AMD APU Ryzen 3 2200G 及 Ryzen 5 2400G 都頗為熱賣,前者價格與 Pentium G5600 差不多,都是 $700 多港元,估計無內顯的 G5600F 也只是比 G5600 便宜數十元。價錢相近,但 Ryzen 3 2200G 搭載頗強的 Vega 8 內顯,可流暢玩到普通畫質設定的 1080p 遊戲,表現比 i3 級的 UHD Graphics 630 強,甚至超越 NVIDIA GeForce MX 系列筆電版內顯, C/P 值比 Pentium G5600F 高得多,更毋需額外花千多元買顯示卡。

    買無內顯的 Pentium G5600F,不如買 Ryzen 3 2200G?
    買無內顯的 Pentium G5600F,不如買 Ryzen 3 2200G?

    順帶一提,據外媒 Anandtech 的報導,最近已有許多歐洲零售店把 Coffee Lake Refresh 新系列 Pentium 及 Celeron CPU 放上網,似乎距離 Intel 正式發布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了。型號一共有 7 個,分別是 Pentium Gold G5620 、 G5420 、 G5600T 、 G5420T ,以及 Celeron G4950 、 G4930 、 G4930T ,均是採用雙核心, Pentium 支援 Hyper Threading ,而 Celeron 則不支援。新系列主要都是提升時脈,以及從硬件層面修正 Meltdown 和 Spectre 安全漏洞,唯一特別就是 Pentium Gold G5620 達 4.0GHz 時脈,終於突破 4.0GHz 大關。而 G5600F 會否與上述 7 款 CPU 同時推出?就有待 Intel 公布了。

    Source:KikatekAnandte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