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用Siri叫大陸車?蘋果10億美元投資滴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中國稱霸的叫車平台滴滴出行,獲蘋果公司投資 10 億美元。無論金額或投資對象,足以引起市場猜測,難道日後去大陸叫車可以用 Siri 代勞?
    10 億美元投資,對滴滴出行是一個大數字,成立 4 年以來最大筆的資金,令估值急升至起碼 200 億美元。
    蘋果公司大手筆投資一間中國公司難免引起市場猜測。其手上有 2,000 億美元現金,水頭充足,10 億美元只是九牛一毛,投資滴滴出行其實沒有太大影響。滴滴出行始終跟車有關,傳聞中蘋果公司正在閉門造車,雙方大有合作空間。蘋果公司也在積極擴充 CarPlay 系統,或可在大陸乘滴滴出行的車時用 iPhone 連接車載系統。
    日後甚至有可能將 Apple Pay 整合至滴滴出行,直接用流動付款。最大可能,或是用 Siri 叫車。一句「嘿,Siri」(大陸 Siri 要講普通話),啟動滴滴出行召喚的士。
    蘋果公司的投資用意,短時間內未必有直接答案,不過滴滴出行肯定最開心,因為有「蘋果光環」,可能更容易吸引新投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