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甲骨文聯席行政總裁 Mark Hurd 離世 終年 62 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公司主席 Larry Ellison 在星期五(10 月 18 日)向全體員工發內部電郵公布,上月向甲骨文請病假的聯席行政總裁 Mark Hurd 與世長辭。
    Ellison 在電郵提及, Hurd 在星期五清晨離世。他寫道:甲骨文失去一位出色而受敬重的領袖,他在甲骨文工作的十年間親自感動許多人。
    Mark Hurd 在 2010 年加入甲骨文出任總裁。其後 Ellison 在 2014 年 9 月退下行政總裁, Hurd 與財務總監 Safra Catz 共同擔起行政總裁職務。在他掌舵的五年間,甲骨文股價升約 37%。
    Hurd 為美國科技界出色的管理層,出名開源節流,曾在 NCR 和 HP 出任行政總裁。他在 NCR 開始工作生涯,至 2002 年當上營運總監,翌年升上行政總裁,期間主張融合硬件與軟件。在 2005 年過檔 HP 當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 5 年任期內不只收拾前任 Carly Fiorina 的亂局,更令股價倍升。 2010 年 8 月, Hurd 被指控性騷擾而請辭,當日 HP 股價即跌 8%。不過,公司內部調查後來為 Hurd 平反,未有抵觸公司的性騷擾指引,但卻揭發虛報開支。
    在他離開 HP 不足一星期,好友 Ellison 向《紐約時報》發電郵辯護,指 HP 董事會作出最蠢決定,甚至可比蘋果公司董事會當年趕走喬布斯一樣的錯誤。不足一個月後,Hurd 加入甲骨文。

    相關新聞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9/12/mark-hurd%e7%bc%ba%e5%b8%adopenworld-%e5%81%a5%e5%ba%b7%e7%90%86%e7%94%b1%e8%ab%8b%e9%95%b7%e5%81%8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