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推科技驗證平台 評估人工智能方案加強企業使用信心

    香港科技園推出科技驗證平台( Technology Validation Platform ),透過現實環場收集的數據和虛擬場景測試及評估企業計畫選用的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方案的表現和效能,以增強企業使用相關技術或方案的信心。該平台將在九月開始試行,預計明年第一季啟用,獲挑選的公司及方案可免費使用。

    香港科技園公司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平台及精密工程總監霍露明博士表示,科技驗證平台會按方案的表現評分,透過實察環境的數據和不同虛擬場景的測試作出評核,並以用家角度考慮,如技術成本、品質等組成指標,讓企業選到適合的人工智能或機械人技術方案。

    對於如何挑選方案,她透露有兩大準則,一是企業要有明確使用技術的目標及期望達到的預期效果;二是相關技術必須要有多個供應者。至於該平台處理項目的能力暫時沒有既定數目,要視乎項目的複雜程度來決定,但目標希望做到每個項目少於一個月內完成。

    另外,科技園亦計畫擴大為 AI PLUG 會員及園區公司提供的服務,包括增加科學園高性能運算的託管容量( hosting capacity )並以高速網絡連接,目的是進一步支持本地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發展。

    AI PLUG 自去年啟用以來,已有超過 30 間服務供應商透過 Tech Shop、人工智能基礎設施、企業創新和 AI Academy 四大範疇為會員提供技術、商業、資金和培訓上的支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