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管理BYOD 超複雜 IBM推Workplace Mobilizer方案解困

    流動工作環境、流動員工成為潮流,企業希望透過此模式提升員工的生產力,卻產生管理流動裝置的問題。因為 CYOD(公司擁有設備)還較為好管理,BYOD(自攜裝置)的系統雖然未至於五花百門,但同時要管理 iOS、Android、Windows、Mac、BlackBerry 等多個系統,並要實行一致的管理策略,倒不是容易的事。因此,IBM 推出 Workplace Mobilizer 方案,並以內部實施 Mac@IBM 計畫為例,說明由該公司託管桌面系統及流動裝置,能達到節省成本、降低複雜程度等成效。

    21f7dacfa00cf2494094e47455b82e484baad985.JPGPiero A Chiodo 強調,在總體擁有成本上,Mac 電腦始終比 Windows 低,如果數量夠多,值得企業考慮轉用。

    從採購至支援一條龍
    Workplace Mobilizer 目前由 IBM 全球資訊科技服務部統籌及提供,並分三個層面,包括採購及部署:為企業策劃、採購、備份、部署,以及管理任何裝置。IBM 全球資訊科技服務部流動服務卓越中心副總裁 Piero A Chiodo 表示,在採購設備方案上,給予客戶彈性,可以選擇自購,或以月費方式向 IBM 租用。

    第二部分是管理,提供內部部署、託管或雲端三種模式,透過一致的政策管理員工的流動裝置,減低在單一裝置內處理私人與公事而引致的風險。最後是支援,提供具分析能力的服務台支援服務,並能為任何裝置提供多服務選項,加快解決員工的技術問題。他補充,以 500 名用戶或設備的規模,採用這方案較具效益。

    推動企業轉用 Mac
    雖然 Workplace Mobilizer 支援混合平台,但 IBM 在今年中推動 Mac@IBM 計畫,成效顯著,該公司便藉此推出 Mac@Work 計畫,也是上述方案的一部分,變相幫助蘋果公司發展企業市場。

    客戶透過 Mac@Work 訂購 Mac 電腦並直接交予員工,IT 人員毋須先開機做任何設定或安裝管理系統。員工收到全新的電腦後,按指示登入,便可快速地經由網頁接駁網絡、收發電郵及下載公司的相關應用程式。Chiodo 指,整個過程只需 3 分鐘便可完成。

    能讓員工自行處理全新設備,又能滿足公司的使用政策,在於背後採用 JAMF 的 Casper Suite 軟件。他補充,就算從 Windows 電腦轉移資料至 Mac 電腦,過程也只不過 2 至 3 小時,相反轉用新的 Windows 電腦,資料轉移要得花上兩日。

    事實上,IBM 內部推行 Mac@IBM 計畫後發現,Mac 電腦用戶的求助率只有 5%,Windows 用戶則有 40%,反映前者較穩定及容易操作。另一方面,該公司只有 24 名支援人員服務此計畫,卻能每星期部署 1,900 部 Mac 電腦,計畫推出以後,已有 13 萬部 Mac 及 iOS 裝置交到員工手上。
    0eb8a7a86247da751e42f3eed0a623eb97ff0c25.jpg雖然 IBM 力推 Mac@Work,但其 Workplace Mobilizer 方案支援所有流動平台,讓
    企業減輕管理混合平台的成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