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精神健康青年大使服務

    近期大眾十分關心青少年精神健康,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小朋友的童年應該是快樂的,讓他們在溫暖的家庭環境中成長,物質生活並不需要富裕,但兒童生活所需應無所缺。

    兒童教育是啟發思考為主,鼓勵學生主動學習,學科也應該多元化,包括:藝術創作、運動訓練、邏輯思維、自然教育、歷史文化、語文運用等等。全球兒童教育專家都倡議母語教學,讓小孩子靈活運用最熟悉的語言思考,啟發潛能,發展個人所長,完成基礎教育,進一步強化個人喜歡的學科,迎接專上教育,發展個人事業。

    香港常見兒童問題

    現今香港的教育仍然以精英訓練為主!兒童從小接受不斷的考試和操練,很多學生成績未如理想,便會有挫敗感,打擊自信心,情緒自然低落,學習態度越來越消極,因此,整體學生的童年都不快樂!

    香港有一群臨床心理學家、精神科專科醫生、社會工作者及其他專家都希望香港的青少年重新振作,積極投入學習,捉昇個人精神健康。精神健康基金會的主要服務分為四方面。第一,讓中、小學學生都認識精神健康的重要,及早評估自己的精神壓力,積極尋求協助及輔導,避免出現嚴重的情緒問題;第二,家長及老師也應該懂得及早察覺青少年的情緒問題,及早處理或轉介其他專家處理;第三,訓練一群致力認識精神健康的青少年,成為學校的精神健康大使,發揮朋輩幫助的角色,及早察覺有情緒困擾的同學,協助他們積極尋求輔導或治療;最後希望市民大眾消除對精神病人的歧視。

    我們精神健康基金會各專業人士已經準備一連串服務,也歡迎其他關心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專業人士,共同提升整體香港的精神健康。

    精神健康基金會-少年兵團
    https://www.hkmhf.org/youth-ambassado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