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容髮廊業推動線上線下策略 盡享營運優勢

    美容、頭髮護理這些傳統服務行業,無論經營規模屬大屬小,均需要大量人力及時間服務顧客,不過科技可以改變現狀。以詩琳美容及 kr+ 為例,為騰出人手向客戶提供更佳及貼心服務,兩間公司同樣決定推行線上線下營銷策略,計劃採用 O2O 營銷手機應用程式(下稱「O2O 營銷 App」),將最花人手的預約服務搬到手機平台上,趕上流動為先(Mobile First)的大趨勢,也期望發掘新客源。

    美容、頭髮護理屬於人手密集的行業,也講求客戶體驗,大多靠優質服務及優秀技巧留住顧客。但人力總不能無限擴張,在科技及應用程式普及的今天,部分工作大可電子化,如預約服務,不但避免人為錯誤,也減省跟進預約的繁瑣步驟,人手便可專注在顧客服務及應付其他業務,以有限資源發揮最大功效。

    自動化系統 改善客戶體驗兼掌握業務

    一般來說,美容院、髮廊的預約服務都經電話聯絡及人手處理,卻存在不足之處,包括店鋪大多只設有一條電話線,無法同時接聽多位客戶來電,服務亦限於辦公時間。同時,預約服務通常由接待員負責,工作毫不輕鬆,以髮廊為例,接待員處理預約之餘,還要收錢及招呼客戶,有時又要到銀行排隊入數,工作量相當大。一旦他離開崗位,其他髮型師就要補上,或會拖慢效率。

    另一方面,無論以記事簿、Excel 檔案記錄預約,都需要由人手處理,手民之誤無可避免。最重要是欠缺中央系統管理及存檔,管理層或相關員工難於即時掌握預約狀況,有機會影響工作安排、人手調配等。

    由 HKT Merchant Services 提供的一站式方案,包括 O2O 營銷 App 及流動收款裝置智能 POS 已可解決上述問題,讓客戶可隨時預約,所有記錄自動儲存,透過系統提供的統計及報表,管理層更可實時了解生意狀況。在 In-App Purchase(應用程式內購買)已廣被用戶接受之時,詩琳美容及 kr+ 亦分別計劃採用 O2O 營銷 App 改善客戶體驗外,還期望加強營運優勢。

    應用個案分享: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8/18/%E8%A9%A9%E7%90%B3%E7%BE%8E%E5%AE%B9%E7%94%A8o2o-app%E6%8E%A8%E5%BB%A3%E5%A2%9E%E6%96%B0%E5%AE%A2%E6%BA%90/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8/18/kr%E6%8E%A8%E6%89%8B%E6%A9%9Fapp%E9%A0%90%E7%B4%84-%E8%BF%8E%E5%90%88%E5%B9%B4%E8%BC%95%E5%AE%A2%E6%88%B6/

    如欲了解更多HKT Merchant Services 的服務詳情,請致電 2888 3388 或電郵至TapNGoPayPartner@pccw.com。

    HKT Payment Limited
    儲值支付工具牌照號碼:SVF000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