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政府研究電話設安全駕駛模式 禁駕車打電話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就算有法例重罰邊駕車邊打電話的司機,仍有不少人以身犯險。英國政府正在研究強制智能電話加入「安全駕駛模式」,令司機駕駛時無法講電話。

    據悉,英國交通部倡議的安全駕駛模式跟「飛行模式」類似,只允許用戶打出緊急電話,或接聽個別的指定電話。安全駕駛模式甚至在高速公路上阻隔 GPS 訊號,變相暫停導航功能。

    英國交通部將在明年初要求電訊商、電話生產商等到 Whitehall 開非正式會議,探討安全駕駛模式的可行性。事實上,英國司機在路上使用流動電話的情況嚴重,根據英國皇家車會(RAC)今年 9 月的報告,司機承認在路上用流動電話的比例,從 2014 年的 8%,增至今年的 31%。

    英國將在明年初提高駕車打電話的罰則,加倍罰款至 200 英鎊,亦要扣 6 分,司機有可能要強制再教育。若因打電話造成交通意外導致身亡,可能要終身監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