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與高峰進修學院攜手培育本地人工智能人才

    人工智能技術在各行各業的應用已日趨普及,相關的人才需求也隨之增加。華為早前與高峰進修學院(PEAK)簽訂「昇騰人工智能(AI)人才培養合作備忘錄」,共同開展人工智能課程,培養本地創科人才及可持續的人工智能生態圈,從而推動本地數碼轉型。

    Huawei Ascend
    華為香港代表處雲與計算業務部總經理楊戰弟先生(右)與高峰進修學院院長潘秉匡教授(左)簽署「AI 人才培養合作備忘錄」。

    高峰進修學院院長潘秉匡教授與華為香港代表處雲與計算業務部總經理楊戰弟先生主持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華為將利用其昇騰(Ascend)系列相關產品,包括 Atlas 200 Developer Kit、Atlas 500、MindSpore 等為高峰進修學院提供人工智能方面的培訓和技術支持。華為提供一系列的教學內容,包括產品介紹、教學課件、技術指導書、基礎教學錄像、Ascend AI 模型應用樣例,以及實際案例等作為開展人工智能人才培養課程的教材。此外,課程導師已獲得 HCIA-AI(華為認證的人工智能工程師)職業認證培訓師資格,實現從 AI 理論知識、職業認證、實操培訓等系列培訓能力。學員完成培訓課程後,可考取華為 HCIA-AI 證書認證,獲取相關資格。

    Huawei Atlas 200 DK AI Developer Kit
    Huawei Atlas 200 DK AI Developer Kit(型號:3000)是一款高性能 AI 應用開發板,集成了昇騰 310 AI 處理器,方便用戶快速開發及驗證,可廣泛應用於開發者方案驗證、高校教育、科學研究等場景。

    高峰進修學院院長潘秉匡教授表示:「高峰進修學院一直致力通過與業界合作,培養緊貼行業所需的職業專才,我們堅信把知識及應用科研成果實踐在就業上至為關鍵,今次與華為共同培育 AI 專才,我們冀能配合市場不斷演變的人力需求,迎接社會未來的挑戰。」

    華為香港代表處雲與計算業務部總經理楊戰弟先生表示:「華為致力投入 AI 研究,建設雲、邊、端協同的全棧 AI 組合,加上統一及高效率的AI架構,我們希望為業界提供豐富和實惠的 AI 算力。人工智能領域的核心之一就是人才,我們很榮幸與高峰進修學院合作開展專業培訓課程訓練 AI 人才,期望能通過教育回饋社會,並推動本地人工智能產業的持續發展。」

    未來,華為會持續與香港的學術界和產業界通力合作,積極開展各種專業課程,為業界培訓更多人工智能的研發專才及開發者,促進本地科技生態系統的建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