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虧蝕持續 Sony 計劃放棄中低階手機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y 去年大賺 7,349 億日圓,較前一年大升 154.5% 不過在眾多業務之中,各個部門都有理想的業績,但唯獨手機部門「一支獨秀」,虧損達  276 億日圓。

    平井社長表示,在即將普及的5G 物聯網發展,智能手機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Sony 手機業務持續虧損

    根據 Sony 日前公佈 2017年的財務報告,集團全年收益為 8.544 兆日圓,盈利為 7,349 億日圓,比 2016 年大增 154.5%,其中包括遊戲、網路服務、半導體業務、金融服務等業務都為 Sony 帶來豐厚的收益,唯獨手機部門的業績比 2016年下跌 4.7 %,虧損達  276 億日圓。

    XPERIA XZ2 為大家帶來全新面貌,採用曲面、Corning Glass 5 玻璃機身「Ambient Flow」設計及 18:9 比例屏幕,而指紋感應器與 XA2 系列一樣搬到機背。
    XPERIA 手機未來可能只會剩下 XZ 系列

    市場估計,Sony 雖然未有計劃放棄手機市場,但就會將會規模進一步縮減。預計會放棄開發及生產中低階的型號,並集中在旗艦級手機,希望籍著高毛利率,以帶動部門的營收。換言之,Sony 很大可能會中止中低階的 Xperia L 及 Xperia XA 系列。但會保留高階的 Xperia XZ 系列。

    資料來源 : Phone Aren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